主播正在打复活赛

学业繁忙,力有不逮,锒铛入院,病榻连绵。所有连载无限期鸽,非常抱歉。

  长天水明  

【一梦江湖】如梦令

*您的好友楚留香已使用改名册改名为清涯,他日江湖再见,不要认不出来呀。


*第一人称 主角不知道是哪个门派 但一定不是太阴



-

  

  


江南上档次的客栈貌似都讲究倚山环水,最不济也至少取其一。在适宜睡觉的美好清晨里叫醒我的,便是潺潺流水从窗前流过,在青石上落脚时叮叮咚咚的声音。

  

我住在客栈二楼最东的屋子,此时已有阳光跃过窗棂落在我的床前,下床开窗,几只燕子争相从山川水柳间掠过,像一笔墨色添在江南初晨的画卷中。

  

掌柜呼呵小二的声音隔着木板传来,大家从早上起就忙前忙后,与往日别无二致,江南一直生气勃勃,很有人味。

  

......不知为何今早的我格外感性。

  

此番来江南没什么要事缠身,就是来玩,一路上也兼拜访些好友,他们都喜欢江南,喜欢江南的风物,喜欢江南的人情,喜欢在江南的烟雨中离别时淡淡的忧伤。

  

今天的江南没有雨,所以没有离别,更没有忧伤。

  

一定是这样的吧。我笑了笑,在镜前给自己束好发冠。

  

刚醒来没吃早饭,我听见来自深渊的“咕~”声,摸了摸自己空空的肚子,这么丢人的声音当然不可能是我发出来的呀。

  

我想吃烤鱼。
   

  

  

飞鸽传书提前送信,我得保证自己出门要美美帅帅不丢了掌门面子,确信自己发型乱不了才站上屋檐准备起飞。

  

找三哥的路我早已驾轻就熟了好吗,就算蒙着我眼睛让我盲飞轻功我也能循着整个江湖独一无二的味找着烤鱼那小河滩。

  

什么,早饭不能吃太油腻?没听说过!

  

“三哥!”我在天上看到篝火的红光,迫不及待地喊他,对他招招手。

  

三哥瞧见了我,应了一声,对我笑,露出一口亮亮的白牙:“呦!来吃烤鱼啦。”

  

“是啊。”我落地一个前翻到了火堆旁边,拔了根狗尾巴草,和三哥一样放嘴里叼着,在和煦的晨风吹拂中开始扯皮。

  

说来奇怪,我刚认识三哥的时候,就听说他要去天机阁了,还想抓我代班,不过没成。结果不管我什么时候想来找他,在江南我总找得到。他天机阁不忙吗?他是不是未卜先知啊?......那要不要请他给我算一卦,我说不定能摆脱那死算命的天天给我算大凶。

  

“今儿怎么早上就来了啊?”三哥给签子上的鱼翻面。

  

“想你啊!”肚子想你的鱼了。

  

三哥哈哈笑了两声,显然也没认同我的说辞:“我看你啊,就是嘴馋了!”

  

我摸了摸脖子,烤鱼的香气飘了上来,实在勾人。

  

“哎,今天那老臭虫没和你一起啊?”

  

“你说香帅?香帅我都好久没见啦。”我把嘴里的狗尾巴草吐到一边,等着吃烤鱼。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看到三哥有那么几秒愣了神,一动不动的。然后他把鱼递给了我。

  

“三哥这手艺,没变吧?”

  

怎么会变呢?我莫名地看着他,不知道他在问什么:“三哥烤鱼一向是江湖一绝,怎么会变。”

  

“...吃着和以前一样吗?”

  

三哥抿着唇在笑,但是眉眼间距拉得有些开了,看起来很悲伤。这下,愣神的人轮到我了。

  

他到底在说什么?

  
 我睁大迷茫的双眼表现出我的不知所措:“一,一样啊......”

  

“嘿,老臭虫和你都几天不见了啊。”

  

“不是几天,有十几天,二十几天好像吧......”我在心里盘算了下,确实是挺久没见他了。

  

“嘶——”

  

我突然觉得不太对劲,是香帅不对劲还是我不对劲呢,亦或三哥不对劲?也有可能江南就很不对劲——

  

“你知道三哥叫什么吗?”

  

“知——”

  

知道啊,就是因为你的名字才叫你三哥的啊,不是吗,三哥的大名叫张——张——

  

那是脑海里呼之欲出的名字。

  

为什么念不出来了。

  

为什么,为什么。

  

也许是因为,即便再次念出这个名字,也不会有人给予回应了吧。

  

三哥,香帅,三哥,香帅,三哥......和谁?

  

随之而来的是大脑刺痛般的感觉,狂风暴雨肆虐其中,将我今日本就凌乱的记忆吹为碎片。

  

“想不起来了吧。”

  

视线存在的最后一秒,我看到一个男人,穿着斗笠带着草帽,嘴里叼着狗尾巴草,对我伸出了手。

  

上次,上次也有人这么救我,上次的人是——
   

  

  

“醒了?坐起来缓缓哦,还不舒服就喊医生。”

  

又是透过窗棂洒下的日光,隔着层层树荫,投下来。

  

美丽的云梦姐姐,仿佛骨子里就是仙女,一颦一笑都那么动人。我笑了笑,应她一声,坐起来环顾四周,亦是山水环绕,不过山小而精致,水静静地淌过每一条石缝。

  

我知道我在哪,在云梦龟虽寿,我打坐的时候常来,我记得我当时遇见一个特别好玩的小道长,说他知道所有打坐的地方,然后来云梦直奔汤池泡澡,在池子里睡着,被我们晾了一夜,醒来的时候都泡发了哈哈哈哈哈哈——

  

“呀!柳明望师姐!”

  

看到熟人啦。

  

柳明望对我招了招手,太好了,她还记得我。唉,之前跑云游课业也没怎么和她搭过话......突如其来的头疼阻止了我继续思考,我张开嘴想喊她的名字却叫不出声。

  

哦豁,又晕了。
   

  

  

......我就知道我醒来又得换个地方。

  

目光所及之处唯一认识的靓仔,就是正站在一个亭子里喝酒的暗香掌门。

  

宁宁师姐在哪啊,我可不敢贸然扰了掌门清净呀......

  

“哦?”

  

暗香掌门突然出现在我眼前,我吓得一个激灵,坐在地上手脚并用地向后退了好几步,再看向亭子里,那个正在喝酒的背影随着掌门一个响指消散在空气中。

  

......假的啊原来。

  

“晚辈见过暗香掌门。”

  

“平日不见你来暗香门派游玩啊。”暗香掌门背着手,漫不经心地说着话。

  

“是啊。”暗香打光不好,照明措施也不咋样,路还七扭八歪的,鬼才爱来这儿玩......

  

他没再说话,背对着我,缓缓踱步而去。

  

掌门真挺奇怪的哈,明明是他问的问题,到头来怎么我有点尴尬,是不是厉害的人无论如何都不会尴尬?因为什么,高冷吗?

  

“君先生......”我喃喃道。

  

君先生和往常,应该是一样的?话很少,和萧掌门有点像,但是又比萧掌门冷淡得多。

  

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啊。
   

  

  

“喂,日上高头了啊前辈,你不是说好要带我们一起吃烤鱼的吗?”

  

双马尾的少女的脸突兀地出现在我眼前,圆圆的气鼓鼓的脸,让人看了就很想捏,我也确实伸出手这么做了。

  

“我这就起,别生气嘛。”眼看沧海小萝莉作势就要流珠砸我脸,我赶忙笑着哄她,起身更衣。

  

同行的朋友们都已准备好出发了,我系好腰带后,又向镜子确认了下自己发型很帅不会乱。

  

飞鸽传书发信给莫问大哥,我带着他们站上屋檐,一起轻功赶路。

  

莫问一如既往地对我热情,也没有因为我带朋友来吃他的鱼而生气,他的烤鱼也一如既往地好吃。

  

“说起来老臭虫什么时候也能和你一起来啊。”莫问给签子上的鱼翻了个面。

  

是不太在意的语气,我却知道莫问想他了,笑了笑说:“最近江湖太乱,他要避避风头呢。”

  

“避风头的,哪止他一个人啊。”

  

连我都有些在避风头的意思呢。我吃着烤鱼,晒着太阳,脑海里胡思乱想。

  

黎夜明大哥啊,大小姐仇雪佩呀,还有华山师姐顾晴霜呀,不知道他们三个现在什么情况呢......还有雪庐书院认识的朋友们,顾望春哥哥唱戏真好听啊,任如画姐姐的伤有没有后遗症呀......

  

任慕思掌门还会在那个露天的院子里吗,君先生不打算给暗香加强一下照明吗,哦对了,记得江湖新加入了一个门派,叫大阴还是太阳来着?

  

太阳暖融融的可真舒服,那个门派的掌门也这么舒服吗......

  

我把签子放到一边,在暖融融的草地间躺下,闭上了眼睛,突然好想和方思明一起去玩啊。
   

  

  

其实我知道我忘了什么,我忘了一场大梦。

  

有位天下第一的白衣公子,曾带着我踏风逐月,浪迹江湖。

  

我是他的小友,他是我的旧友。

  

香帅,香帅,你要让我怎么称呼清崖。清崖这个名字,我叫不响呀。

  

如果我再也不见清崖,是不是就能一辈子只把“香帅”挂在嘴边,多有面子啊。

  

你把我领到江湖来,你又从江湖去。

  

我本想说,有你的地方才是江湖,但好矫情啊,我自己都受不了,毕竟,你并没有离开。

  

江湖好大,我还有没看完的风景,没遇见的人。

  

比如说......我......现在就很想去拜访太阴掌门。

  

我想撸狐狸。
   

  

  

在梦里,在现在,江南都是晴空万里。

  

所以没有离别,更没有忧伤。
   

  

  
 ......

  

啊,狐狸毛真舒服......

  

嗯?怎么有个纸扎的小人,还写了我的名字......背后怎么还扎着针!哎呦疼疼疼我靠你们太阴真阴啊,纸扎小人这种低劣的小游戏都玩成真的!我不就偷偷摸了一下你们掌门的狐狸吗,哼!

  

堂堂太阴,竟然做不到人手一狐!真是。
   

  
 ......
   

  
 你看,无论你是否在我身边,我在江湖里,也是应该能够快乐的啊。山高水长,终有一天,我还会和我那一场大梦,再度相逢罢。
   

  

  

-END-

评论(3)
热度(20)
© 长天水明 | Powered by LOFTER